王月霭

离别悄无声息。

【露铃】拉布拉多

*校园设定



*ooc



*班主任露伴x一点点电波铃美




1
 

"……如果我可以,我准备去星辰广场的宠物店买一只小狗。"

"买一只拉布拉多,然后把它训练成一个出色的小绅士,就像阿诺德那样。"

杉本铃美倚着天台的红色栏杆,在楼顶,橘色发卡并没有起太大作用,她的粉发飘起来,虚无地指着风的方向。

她把话全说给坐在一边画画的岸边露伴听,露伴老师沉默地坐着,仿佛一个深沉的思考者,事实上铃美滔滔不绝地讲了十五分钟,从宇宙到深海,从美国总统到路演艺人,但露伴画画太过于专注,以至于他只听见了这两句。

半晌,露伴开口:"所以你将来是做训犬师,还是开宠物店?"

"都不是。"她摇摇头:"幽灵怎么会担心将来呢!"

岸边露伴收起画架,午休快要结束,他夹起画板,把炭笔和橡皮揣进兜里:"还有你的胳膊,违反校规了。"

"啊这个!"铃美晃晃缠了粉色缎带的左手:"其实把它解开我就会消失哦,毕竟我是幽灵。"

她轻盈地跳到露伴面前:"怎么样,要试试吗?"

"我才不管。"岸边露伴哼了一声绕开她:"放学之前记得交进路调查表。"

"只差你一个了。"


随后岸边露伴有些怒气冲冲地走了,他发火的原因无非是他的班主任身份,岂有此理,他想,我本来应该带美术社,有自己的美术教室和一些安静的部员,而不是和一群和猴子一样的学生天天混在一起,还要关心他们的将来是什么样的,我才不管。

他怒气冲冲地走楼梯,在走廊里遇到了辻彩。

"露伴老师。"辻彩微笑,她血糖不足地说话方式仿佛在唱一首歌:"中午好。您去天台画画了吗?"

"嗯。"露伴没什么感情地回复,他甚至不想说话。

"天台风很大,恕我外行,风不会把纸吹走吗?"她飘渺地问。

岸边露伴登时觉得她才像一位真正的幽灵,辻彩连走路都轻手轻脚,在他略有耳闻的校园七大灵异事件中,名为染血的医务室的怪谈就是她不小心洒了红药水引起的。

"不会,我有图钉。"他对怪谈说。

"啊,原来是这样。"辻彩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在简单的结束对话后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楼梯间。

岸边露伴觉得杉本铃美弱爆了。

"学幽灵也要学得像一点。"他自言自语地笑话道。


2


杉本铃美本应该准时出现在天台。她在下课铃打响后猎犬一样冲到便利店买金枪鱼寿司,果汁,和一小包坚果。但今天没有,她迟到了五分钟左右。

"啊!气死我了!"她气喘吁吁地跑到露伴面前:"桃子味果汁居然被一个头上有三个圈的金发男生买完了!"

"我和他理论,明明是我先看到的。"

"结果他居然付了钱就跑了,还给了我一个树苗!"她把小树苗举在露伴面前:"他是要我自己榨桃汁吗!"

"你为什么不想想这是哪来的。"露伴把铃美的胳膊推到一边:"再说,幽灵不是不需要吃饭吗?"

"伪装成人类也是必要的!"铃美大言不惭:"只有露露老师你知道这个秘密!"

"别用那个名字叫我。"


岸边露伴今天的速写是一只伸懒腰的猫。
 

"真可爱!"铃美捧脸,她刚去把小桃树栽到花盆里,手上还带着一些营养土。

岸边露伴皱眉看她。

"看到它我就想起阿诺德!"

"阿诺德是谁?"

"露露老师真过分,我昨天大概说了二十遍阿诺德。"女高中生拍手掸土:"是我家的拉布拉多!"

"它很大,毛也很顺滑,我三岁的时候就养在身边,今年也有十三岁了。"

"给您看照片!"她划开手机,把照片递到露伴面前:"您看。"

她一共展示了五张照片,两张合照,两张日常,还有一张姿势诡异。

"这是在干什么?"露伴问。

"便便。可爱吧?"

露伴的表情更难看了,他把椅子向外挪了30公分。

"一看您就没养过宠物!"铃美一万个不服气,天台的风猎猎作响,露伴没理她。


3


这天岸边露伴接到了一个电话,他从抽噎声中勉强听出来那是铃美。

"老师。"她哭得打嗝:"阿诺德病了,我要带它去医院,我要请假。"

露伴放下电话,他罕见地心不在焉了一会儿,随后他叫来了班长广濑康一,康一找来了隔壁班的东方仗助。


"这是同学间友好的互帮互助。"他强调。

"是你们自发组织的,和我无关。"


4


杉本铃美倚着天台的红色栏杆,在楼顶,橘色发卡并没有起太大作用,她的粉发飘起来,虚无地指着风的方向。

她没说话,缎带不像从前那样缠好,她把它系在了手腕上。

"结局是好的。"她呼了一口气,白雾很快很快地消散在空气中。

"将来我不会再养狗了。"


"老师,我们来进行人生相谈吧。"她转头,露伴看见她的指尖和鼻尖冻得发红。

"你倒是第一次征求我的同意。但我拒绝。"露伴没心情画画,他来来回回地在纸上画着斜线。

铃美吸吸鼻子,发出了女高中生特有的遗憾语气:"怎么这样,您不是班主任吗?"

"即使是班主任,我也不会对你的人生负全责的,所有人都会离你而去,到最后你会发现你的时间轴上只有你一个。"

"啊,好寂寞。"她抱怨道:"老师您这么一说感觉更难过了。"

"真稀奇,你也会觉得寂寞。"露伴的表情被画框挡住,只有声音不大不小的传来。

"因为我是幽灵!"铃美说:"幽灵不会死,我会活到宇宙尽头,大家都会离我而去的。"

“但人死了也会变成我的同类……”她咬着指甲:“说不定到时候就可以待在一起了。”

“人死了只会进入轮回。”露伴说:“你简直是个孤魂野鬼。”

“我感觉有点被冒犯到!”


她恢复了精神,凑到露伴的画板旁边:"老师您这画好深奥,除了斜线什么都没有,它有名字吗?"

"有。"

"叫什么?"

露伴站起来,他拽住铃美手腕上的缎带向下拉,蝴蝶结轻而易举地解开了,粉色的线条柔和地落到地面。


"叫如何杀死一个幽灵。"


他罕见地笑了。


"不过我觉得叫重返人间更好。"

 


Fin

评论(6)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