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霭

离别悄无声息。

【奶妈组】小动物

*全员小动物化




*出奇ooc







*奶妈组无差







注:平毛寻回犬是一种长得跟金毛很像的大狗,除了毛是黑色的





 



1





平毛寻回犬东方仗助在警局后院睡觉。


它五个月大,身上还挂着未褪的卷毛,阳关暖和地照在它身上,也不反光,黑得仿佛一只掉到煤堆里的小羊,或者一个狗形状的影子,全身上下只有舌头是可爱的草莓粉——只有在张嘴的时候才能见到。


但现在没有,它正在做一个好梦,这时一只猫掉到它肚子上。它被吓了一跳,几乎在瞬间跳了两米远。同时被吓一跳的还有那只猫,严格来说它只是个猫幼崽,也是黑色的,只有东方仗助的头那么大,它绒毛炸开,弓着腰往后退:"别过来!"它喵喵地说:"我饿了!我可以吃下一整只狗狗!"


"哇。"仗助摇着尾巴向它冲过来,大影子围着小影子打转:"你才这么小!快表演一下!"


"我不想吃小傻瓜。"猫说:"我想吃点我可以吃的东西。"


"你可以吃我的狗粮!"寻回犬邀请道。





小黑猫吃完了它的下午饭——因为现在既不是中午,也不是晚上——懒洋洋地趴在阳光最好的地方。


"你真的吃饱了吗?"仗助用鼻子拱它:"狗粮看起来像没被动过!"


小猫拿爪子把它推开。


"你有名字吗?"仗助又问:"我叫东方仗助,是一只金毛寻回犬。"


"可你的毛明明是黑色的。"


"我会生气!"小狗不高兴地扫着尾巴:"我总有一天会变成金色的!而且会成为优秀的狗狗巡警!"


"我叫汐华初流乃……"小猫抬头挺胸:"不,我现在叫乔鲁诺·乔巴拿!"


仗助跑走了,过了一会儿又跑回来,嘴里叼着一个炸毛网球。它把网球推到小猫面前:"乔鲁诺,我们可以一起玩球!"





它们花了几天时间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大影子驮着小影子在附近的街道闲逛,所有人都认识他们。


"你当时为什么要砸我肚子?"仗助嚼着宠物店老板送给他们的动物饼干:"你为什么要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呢?"


"事实上,是那些街猫不想让我活下去,就因为我得到了更多的小鱼干。"乔鲁诺说:"他们以为你会吃了我,但你没有。"


乔鲁诺舔舔仗助的后背,吃到了一嘴长毛,它呸掉它们,并发誓再也不舔了。


"它们真坏。"仗助说:"我要和领头的猫打一架,我长得足够大。"


"不,狗狗巡警。"乔鲁诺跳到它面前直直地坐着:"这是猫之间要解决的问题,我,乔鲁诺乔巴拿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我的小镇变成更好的地方。"


"这也是我的梦想!"仗助摇着尾巴:"我将来要抓一百个人类小偷!"





2





一个月后乔鲁诺开始换毛,随后它从仗助的视野里消失了,仗助走遍小镇也没找到它。它闷闷不乐了两周,老巡警东方良平甚至以为它得了抑郁症,直到认识了黑柴亿泰和灰羽信鸽康一才又变得活泼起来。





3





亿泰来找仗助玩。它们现在十个月大,快要成年了。


"你知道吗!"亿泰追着仗助跑:"猫老大换猫了!"


"你听谁说的?"仗助停下来问:"猫老大不是那个叫迪亚波罗的斑点猫吗,我一直想咬他来着。"


"康一说的,它急着送信,也许还没到你这儿。"


这时信鸽飞到亿泰的头上:"仗助!猫老大换猫了!"


"康一!"仗助高兴地闻闻它:"猫老大长什么样子?"


"是一只金色的长毛猫。"信鸽伸伸翅膀。


"等等,那不会是吉良吉影吧?"


"不是哦,好像是叫乔鲁诺乔巴拿,我也记不太清了。"康一说:"我要去给别人送信啦,拜拜!"


寻回犬呆呆地站在原地。


"亿泰。"它说:"我们小镇有重名的猫吗?"


"我不知道啦,叫小花的猫倒是有十多只。"


"你说,有没有可能。"仗助一屁股坐在地上:"乔鲁诺乔巴拿这个名字,和别的猫重名了。"


"嘿。"亿泰说:"我光是念出来这个名字就竭尽全力了。你的问题就像为什么我追不到尾巴一样难懂!"


"不论如何我要见见这只猫老大,这是我作为巡逻犬的职责!"





4





东方仗助从警局后门溜出来。康一带他来到了阳光充足的小巷——猫老大和它的手下在那里睡觉。


"喂!"一只腰很细的虎纹猫挡在它面前:"你不能再往前走了!"


"米斯达。"另一只白色黑斑点的大猫阻止了它:"我们认识这只鸽子。"


"可我们不认识这只狗,布加拉提。"米斯达说:"我只认识阿帕基!"


"呃。"仗助说:"我想见见乔鲁诺。"


"你有困扰找我们解决就好,乔鲁诺上任以后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街猫了。"布加拉提诚恳地说。


"你以前也是一只好猫,布加拉提。"米斯达说:"所以你有什么困难,大个子?"


"我只想见见乔鲁诺。"仗助坚持道。





乔鲁诺从空调外机上跳下来,它的毛变得长,金灿灿的,眼睛绿的像春天的嫩叶,额头上有三撮优雅的卷毛,随着气流一晃一晃,它长大了一点,但依旧很小:"我听见了骚动。"它有些威严地说:"阿帕基又来拆我的纸箱了吗?"


它走到仗助面前,仗助低头闻闻它的脸,随后摇着尾巴一口含住,米斯达喵的一声扑了上去。


"放开我!"乔鲁诺没面子地喊:"东方仗助!"


仗助这才把嘴松开,它在乔鲁诺面前蹦蹦跳跳,乔鲁诺用爪子洗脸:"说真的,所有犬科行为我最讨厌这点!"


"你上次说最讨厌他们互闻屁股。"米斯达说。


"我太高兴了!乔鲁诺!"仗助的尾巴摇的飞快:"没想到又见到你了!你变得好漂亮!"


"我是说!你之前也很漂亮!现在也好漂亮!喔耶!"





"我说,布加拉提。"米斯达悄悄说:"你有见过阿帕基这样吗?"


"我猜这才是正常的狗应该有的样子。"布加拉提叹了口气:"阿帕基是个例外。"





"你可以随时来找我,我也可以随时去找你。"乔鲁诺说:"打败了迪亚波罗之后小镇变得很和平,我的梦想实现了。"


"但你当时为什么一声不响的走了?我好担心你!"


乔鲁诺颔首:"你看我的毛,不是变金了吗。"


"嗯。"


"我当时以为我把你的金色吸走了,你不是金毛犬来着,所以我一直不敢见你。"





5





东方良平把仗助和在它肚子上打瞌睡的乔鲁诺一并装到宠物箱里。一年一度的疫苗时间又到了。


"平毛寻回犬和一只金色的小布偶,长得真可爱呢。"医生说。


听闻此言的乔鲁诺支起耳朵,一爪子拍在了仗助的脸上。


"你有听见医生说什么了吗?"


"长得可爱。"


"是前面那句。"


"平毛寻回犬和金色布偶。啊!"


"你不是金毛寻回犬啊!"


"我也才刚知道!"仗助沮丧的说:"我的毛一辈子都变不成金色了。"


"有什么不好。"乔鲁诺舔舔仗助的头顶:"你的毛比太阳都暖和。"













Fin






评论(31)

热度(111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