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霭

离别悄无声息。

【金钱】一个房东和他的房客

作者出道成搞笑艺人的第一步

祝观看愉快!

 

==========================

无明显cp向注意!!

无明显cp向注意!!

硬要说的话我推米耀!!

 

==========================

 

 

 

01

我叫王耀,今年202岁了,还很年轻。

哦,我是个鹿精,梅花鹿精,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那种。

平时就爱啃点筷子啃点木头。

家在北京朝阳区,住着一套三百多平米的四合院,前几十年差点因为没钱把院子卖了,幸亏我弟弟扑克牌精给我出了个主意。

“你租出一间不就行了。”

他像看智障一样对我说道,于是我幡然醒悟,靠着租金一路活到了今天。

02

前几年可能是我们闹得太凶,国家大手一挥,出台了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措施,妖界管理局怕情况再这么恶化下去,我们这些动植物们连人权都不剩了,紧急呼吁妖界要与人界携手共进,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所在地的经济,积极给国家上税,以巩固妖们在人界的地位。

然后妖界工商局的算盘精在我家门口噼里啪啦打了一上午的算盘,别问我他为什么不用计算器,他是这个时代最后的倔强,我能有什么办法。

算盘精最后推了一下眼镜,“你这个啊,小王,你得上十五万的税啊。”

我差点把他顶到连他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可是我爱惜我的角。

于是我把他踹出去了。

03

税还是要交的,交完我就成穷人了。

啊不是,是穷鹿。

那我自然是很气的,自个儿怎么说都是瑞兽,说没钱就没钱那也忒没面子了。

于是我向邻居们打听怎么样才能快速的赚钱,广场舞扛把子鹤大妈——她自己说自己

活了一千多年——神秘兮兮的靠过来:

“耀哥儿,你的鹿茸可是大补啊,我们那群跳广场舞的老姐妹们可都想要!”

吓得我捂着脑袋就跑。

她还在我后面喊:

“反正你一年长一次,怕什么啊?”

“怕疼!”我喊。

04

上一位房客准备搬走,我把涨了房租的招租信息挂到了网上,我家地段不错,这些天就有好多来看房子的,这天我刚送走了一位顾客,一个小伙子风风火火就往门里闯。

一头金毛,一身麦当劳味儿,还带个眼镜。

我被他撞得转了个圈儿,站稳之后我发现他正认真的打量着我家大院。

呦呵,还是位外国友人。

正当我准备展现学了五十年也没怎么学会的英文时,他先开了口:“唉呀妈呀大兄弟,这院子老好看了!”

我想我可能见了个假洋人。

或者他找了个假的中文老师。

05

他倒是个急性子,在转了一圈房子之后当机立断就要住。

也不划价。

我喜欢不划价的傻大个儿。

签合同的时候他签了个英文名,乱七八糟的我也看不懂。

他告诉我他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根正苗红的美国人。琼斯,穷死,怎么听都像瞎编的,虽然对我没什么损失,但我怕到时候抵赖,就让他在纸上又按了个手印儿。

水电煤气自理,租金一月三千,为期一年,预交一个月的房租。

于是他叮叮咣咣的就这么住下了。

06

第二天早上我杵在天井刷牙,他听见动静也起来了,睡眼惺松的打着呵欠问我:

“你怎么不去卫生间刷?”

“我乐意。”我满嘴白沫的嘟囔着。

他突然就乐了,我被他笑的发毛,端起牙缸准备去卫生间吐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接好了凉水站我身边儿了。

“老有意思了!”

“你这中文跟谁学的啊?”我继续刷牙。

“一个俄罗斯老师,名儿可难念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他也把牙刷塞进了嘴里。

“俄罗斯老师?教中文?还教出一股东北味儿?”我惊讶的差点把牙膏沫咽下去。

“嗯呐!”

“行吧你继续刷,我买早点去。你吃点啥不,我给你带一份?”我擦了把脸,揣着兜往门口溜达。

“给我带份麦当劳!”

“歇着。”

然后我给他买了份豆腐脑就油条。

07

他吃完早饭,抱着单反就出了门,到了晚上才带着一身快餐文化的特有气息回到家门口。我正和街坊邻居闲扯国家大事和政策,说的激动连鹿角都窜出来了,鹤大妈又跟我提鹿茸的事情,她拿灰白相间的大翅膀拍拍我的脑袋,一副行家的表情。

“耀哥儿,不就那么一下子嘛,我给你上云南白药啊,你这副角等七八月份就那么一喀嚓!诶!”

最可气的是那帮剩下的老头子还都拍手叫好。

一个个都那么想壮阳哦,这群老不死的。

我站起来想怼人,从身后传来了一声惊呼:

“哎呀妈呀!”

这熟悉的东北美国腔让我想起了一位房客,果不其然是我家的那位。掩饰无用,我拉起他的胳膊就往家走:“到家了我给你讲。”

“你居然和一群大爷大妈玩儿cosplay?!”他举着单反大呼小叫。

啥玩意儿?

08

我花了一个多小时跟他讲我们不是在cosplay,都是正经妖怪,都有户口的,不是中二病,哪有这么大岁数还犯中二病的,也不是老年痴呆,他们不用去敬老院,你到底听没听人说话,我活了202年,你就叫我老王吧,不是老王八,你再这么叫我就涨你房租,行吧行吧就小耀,谁让我看起来比你年轻。

他用微波炉烤了个汉堡,一边吃一边听我讲,还吧唧嘴。

“别吧唧嘴我告儿你。”我气的有点抽筋。

“行啊。”他嘬了口可乐。

我花了半分钟算了一下他在这里住一年的房租,终于说服自己不和他置气,我们亲切友好的进行了下一个话题。

他的家庭成分很简单,家里有个公司,有个表哥,他经营公司差点破产,好在表哥帮忙给拉了回来,然后就全权交给表哥经营了,他拿一点点分红,够他跑出来玩就够了,准备在中国玩一年,然后就去别的国家。

“你表哥可真是养闲人啊。”我给自己沏了杯茶叶。

“及时享乐嘛。”

09

我决定纠正我家这位房客爱吃垃圾食品的饮食习惯,鹤大妈家养的狗都说我家闻起来像是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这三家合开的四合院。

跟让油泡了似的。

一向以清新自然原生态自居的我自然十分不乐意了,当时就指着这只小京巴的小鼻子理论,他还挺凶,冲着我就咬。

阿尔弗雷德今天没出去玩儿,他说和街坊聊天更有意思,听见狗叫声他闲不住的跑过来凑热闹,就正好看见我和一只狗又呲牙又跺脚,跟打架似的。鹤大妈挺不乐意,抱起她家狗教训我:“那么大人了跟一狗置气,咋这么小心眼儿呢!”

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吃了哑巴亏的我很受伤的往家走,后面还跟了个屁颠儿屁颠儿的阿尔弗雷德,满胡同回荡的都是他魔性的哈哈哈声,我把他拽到厢房,“你以后不吃那些垃圾食品了成不?我家都被埋汰成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了!”

“那多好!”他没心没肺的笑。

“好你奶奶个腿儿!”我差点给这个比我高一头的小年轻一拳。

“那怎么办,汉堡就是我的生命,我觉得我的血管里流的都是碳酸饮料!”他夸张的跟我摊牌。

“我要是你,就给自己胳膊剌个口子,天天嘬着喝。”我白了他一眼。

然后他又乐了。

10

最终我答应他给他免费做晚饭,我吃什么他吃什么,味道终于消了下去,那只小京巴才安安静静闭了嘴。

阿尔弗雷德前两天跑到一个道观玩了一圈,身上带着的迷之圣光让我们一群老精怪都特别不自在,我又不好意思说人家的不是,毕竟外国友人看啥都新鲜。

于是我准备给他渗透一些正确的价值观。

“道士有啥好的,”我往自己碗里夹了块土豆,“装模作样的,我站他们面前他们都不一定能认出我来。”

“你那么厉害?”他一如既往的吧唧嘴。

“那是,我好歹202岁了,那群道士才几岁!”我有些底气不足的跟他扯着皮。

“那你会算命不?人家都会算命!”

“我当然会算了!”我当然不会算了,我咬着筷子尖儿,一不小心吃进去半根,把阿尔弗雷德下了一跳。

“习惯了,改不了了。”我面不改色的拿了双新筷子,刚才吃的筷子一股油漆味,下次不买这个牌子了。

“那你给我算算呗!”

“你能长命百岁。”我糊弄道。

他傻了吧唧的信了。

11

今天我们又凑到一起谈论国家大事,阿尔弗雷德也过来凑热闹,说着说着就讨论到渡劫的事情了。

老杨说鹤大妈你不渡劫吗,你活一千多岁就做个妖精多没劲啊

鹤大妈说她怕渡劫雷把电线杆子劈了,连带着着火把这些四合院都烧了,她成了仙也还不清这些债。

这就点醒了其他想渡劫的老妖精,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别整点有的没的,渡劫多危险啊。

阿尔弗雷德回家傻呵呵的问我成仙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

“死不了,福利高,偶尔还能创造点小奇迹。”我掰着手指。

“难吗?”

“就跟考公务员差不多,”我这么跟他说的。

“公务员是个啥?”

“一种神奇动物,可厉害了。”我冲他比了个拇指。

“那你们为什么不成为神奇动物呢?”

“我现在不神奇吗?”我支棱着鹿角。

“amazing——”

12

阿尔弗雷德在三个月之内逛完了大半个东南地区,我说你租我这里不是浪费钱吗,他摇摇头,喝光了他面前加了很多虾油的豆腐脑。

“这儿好,像回家似的。”

嘿我今天晚上做鱼香肉丝馅儿的汉堡吧。

七月份的时候他准备去探索美丽的大西南。

我说西南我也没去过要不你给我照点照片呗,发我微信里。

他说行啊。

然后我天天抱着手机跟他说话,鹤大妈说我看手机的表情像刚嫁出去的大姑娘。

我说您别闹。

她说这样更像了。

13

他这几天发的照片天气都不太好,我说你看着点天,最近雨季容易泥石流啥的。

他说没事我能长命百岁,你说的。

我们最后一条消息就是这个。

14

过了几天我在推送的新闻里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云南某地突发泥石流 一旅行大巴被埋 无一生还

我往下翻

死者名单

xx xx xxx xxx 阿尔弗雷德·F·琼斯xxx xxx xxx

我翻了翻我的存款,咬咬牙现了原形,一头把角撞断了。

我顶着满脸血把鹿角塞进了鹤大妈怀里,

“这个能卖多少钱?”我抹了把脸,“我要去云南。”

她看了我一眼,从保险柜里拿出了一张卡:

“密码是六个8,你先花吧。”

又从抽屉里拿出一瓶云南白药,“把脸擦擦。”

15

我跑到云南地府办事处打听我家房客的下落,幽灵小姐挺客气的跟我说

“不好意思先生,美国人不归我们管。”

“我们把他送到大使馆了。”

于是我又回了北京。

16

人家大使馆的人也挺客气,他拿出一张照片问我

“您说的是这个琼斯先生吗?”

我狂点头。

“他前两天过来的时候闹得挺凶,一听美国那边管理制度没有轮回业务死活也不回去,还说什么他家的房东还等着他交房租。”

“然后呢?”我吸吸鼻子。

“然后他家里好像给办事处送去了一大笔钱,他就进了轮回了。”

“那他下辈子能投在哪啊?”

“不知道,中国这么大,看运气咯。”

“他肯定投生在中国吗?”我傻呵呵的问。

“他进了中国的轮回,自然就投生在这了呗,我们有措施的。”

“那谢谢您了。”我鞠了一躬,转身往门外走。

“唉您等会儿。”他叫住我。

“琼斯先生托我告诉他的房东,让他在四合院里等着自己回去,钱还没付清,还有,让他好好练练算卦,下辈子一定要算出个所以然来。”

“我看您没准认识他房东,就托您带个话。”

“哎。”我说。

17

我叫王耀,今年203岁了,还很年轻。

哦,我是个鹿精,梅花鹿精,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那种。

平时就爱啃点筷子啃点木头,最近新添了一个研究周易的爱好。

家在北京朝阳区,住着一套三百多平米的四合院,前几十年差点因为没钱把院子卖了,幸亏我弟弟扑克牌精给我出了个主意。

“你租出一间不就行了。”

他像看智障一样对我说道,于是我幡然醒悟,靠着租金一路活到了今天。

 

不过最近我准备再租出去一间,以前那间留着等人。

 

我时间很长,我等得起。








 

 

评论(28)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