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霭

离别悄无声息。

记某个初秋的夜晚

BGM:牡丹亭外-戴尔基

荔枝人实名制安利搭配BGM阅读

熊睿在路灯下的长椅上看见了一个人。那人穿着警服,有一口没一口的慢慢抽烟,他显然在那里坐了很久,熊睿酝酿着一句:“您需要帮助吗?”慢慢走过去,然而走到跟前脑子突然急刹车让她说出了想给自己一耳光的话:“您好,您是找不到路了吗?”

“啊?”那人抬头,借着灯光她终于看清了那人的长相,那人先她一步先开了口:“熊姐你疯了吗?”

那是一个初秋的夜晚,晴朗,无风,蛐蛐在她脚边发出寂静的惨叫,路灯白花花的往路上打着光。熊睿脑补了自己一万种尴尬的死法后选了一个稍微体面一些的,她决定装作从容的坐下。

“大概是的。”熊睿理理裙子坐在他旁边的长椅上:“罗sir,这么晚了你们还有任务?”“没有,我在这儿坐会儿就走。”罗伊把手里的烟掐灭,伸伸胳膊从长椅上站起来:“那我先走一步,拜拜。”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熊睿在他身后喊道:“下次烟头别往地上扔,那边不是有个垃圾桶嘛。”“知道了知道了,我下次一定不让你看见。”罗伊挥挥手往巷子里走去,身后却传来了越来越近的急促脚步声,怕是出什么事了,他默不作声的放慢了行走速度,刚要准备摸出警棍却被身后的人一把拽住胳膊:“你,你干什么走那么快!”熊睿喘着粗气抹了一把汗:“你听我说,有个活动。”她说着便从挎包里掏出了一张平平整整的表单递过去:“居委会组织的相亲角你参不参加,我听乔乔说你还没有女朋友,怎么样,考虑一下赶紧填个表吧。”

罗伊看着面前晃动着的表格愣了一会儿,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于是他又把卡纸推了回去,“谢谢姐,我不填。”

初秋的蝉鸣依旧响亮,新重庆的夜晚依旧保留着夏季的温度,熊睿扶着膝盖终于把呼吸调整正常,罗伊看着她,有些尴尬的摸出纸巾递过去:“姐,你跑了那么远就为了给我这东西?”“是啊,我突然想起来了。”熊睿擦了擦她额头上的汗珠,不死心的继续询问道:“你真的不填吗,我看有几个小姑娘条件不错呀。”她说着就要往外掏她带着硕大兔耳的手机,却被罗伊一手按下:“姐,你认真的样子像个居委会大妈。”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补充道:“你今天的发型也特别像。”

“本居委会大妈今天就要对你进行爱的教育。”熊睿白了他一眼:“你不填算了,不过——”她本来打算一走了之,但直觉告诉她面前的人情绪并不对劲,于是她直白的发出了邀请:“我都跑了这么远了,你还不请我喝杯饮料吗?”

他们沉默地坐在烧烤路边摊的小凳子上,坐在呛人的烤烟里一口一口地喝着易拉罐装的冰啤酒。

“这肉烤的真慢。”熊睿摸出一根女士烟点燃,烟雾缭绕在他们头顶,盘旋了两圈便跟烧烤摊的烟汇在一起向空气散去。罗伊听见打火机的声音有些惊讶的转头看向她:“原来你也抽烟啊。”

“戒不掉了。”她弹弹烟灰,盯着面前正在翻动的肉串没头没脑的冒出来一句:“活着太难了。”

罗伊叹了口气,一言不发的喝了口啤酒,熊睿甚至能听到二氧化碳撑起了气泡,又在杯子里破碎的声音,她也不说话,烟也燃得见了底。在肉串终于摆在餐桌上时罗伊撑着额头,苦涩的开了口:“你知道六年前的入室抢劫案吗?”

熊睿想起六年前传的沸沸扬扬的案子,传说死者是个年轻女孩,人们因为并未找到尸体还顺带着抨击了警察的办案公信力。那是她来新重庆听到的第一个新闻,坊间的传说让这个案子更加扑朔迷离。她当然知道,她必须知道,而面前哭丧着脸的警官让她加深了不好的预感。

“今天是她失踪的日子。”罗伊说。

“嗯。”

“当年我去看了她的屋子,那里只有血而已。”他仰头喝下了啤酒罐里剩下的液体,熊睿从善如流的又开了一瓶递给他。“所以我觉得她一定是太害怕了,就自己躲起来了。”

“但是吧,熊姐。”他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鼻音,于是他掏出烟盒,仅剩的几根香烟在盒子里无依无靠的晃着。他捏了捏鼻子,在缓缓吐出烟后终于又肯开了口:“她总该联系我一声,我找她六年了。”

“可能她太忙了,就忘了这件事吧。你最近还在住宿舍吗,听说警署要搬家了,到时候你要住哪儿?”

“我有房子,”罗伊闷闷的说:“她不在了我就一直没去住,我不喜欢一个人。”

熊睿伸手递给他了一串烤肉:“给,你慢点吃,这东西还挺辣的。”

“哎,谢了。”他狠狠的咬下一口肉来,随即而来的是咳嗽和吸气的声音:“他妈的,这东西怎么这么辣。”

“我呀。”熊睿觉得胸口像是有东西堵住一样闷的不行,但她还是像没事人一样慢悠悠的说道:“我不能吃辣,一吃辣子我就一定会流眼泪。”

“所以这些东西都归你了,我去前面要点儿烤面包。”

当熊睿红着眼眶举着烤面包往回走时,罗伊正拼命划拉桌子上的纸团,见人走来他干脆放弃了抵抗,吸了吸鼻子又恢复了往常的笑容:“我的面包加蒜蓉了没?”

“靠,我还想吃蒜蓉的呢。”熊睿把烤面包放在餐盘里,“罗sir,您在这是不是吃纸来着,这一包纸巾全让您给吃完了?”

“您还好意思说我,那烤串要的是变态辣吧?”他拿过没有蒜蓉的面包往嘴里塞:“李也太过昏了。”

“我告诉你,”熊睿仰头把她的啤酒喝干净,掰了一半蒜蓉面包扔进罗伊碗里:“这顿饭可是姐姐我买的单,我爱怎么要就怎么要。”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