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霭

离别悄无声息。

一些起源


*是熊老板的小小起源设定,短,并没写完。

在熊睿给手里的音箱安上最后一颗螺丝之后,对她而言今天的工作总算是完成了,操作台上的零件在下午的阳光下反着透亮的光斑,斑驳的投在了天花板上。她伸手将手机上的内容投了出来,一名叫乔迪的顾客发来消息:“熊老板,你家有电瓶卖吗?”
“有啊,看您要什么型号的了。”
“是weboo系列的KS-971型号,我在别的店里找过了都没有,想在您这儿碰碰运气。”
“行,我给您打听打听。”
她从很早之前就喜欢收集一些冷门或古早的配件,正巧满足了某些顾客的需要。久而久之,她的店不知怎么就变成了全新重庆最全的配件店之一,在一些爱好者中也小有名气起来。不过她本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个称号,却着实享受着称号带来的虚荣,于是她拨通了厂家的电话,在感谢快要淹没她的语言系统时她终于拿到了客人需要的东西。
“活着太难了”,熊睿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来自上世纪的感叹,在她抽完最后一根烟后,新重庆的天空终于变得橘红,她所处的店里便也能闻见饭菜的香味了。光控灯温温吞吞的亮了起来,她抬头看了看天花板,转而继续写道“有人还记得LED灯长什么样子吗?”跟着光控灯一起亮起来的,还有来自微步科技的室内显示牌,“检测到室内烟尘颗粒指数上升,为了您的健康,请您不要吸烟。”
行吧,行吧。
她掐灭了烟,沉溺于望着店门口的人来人往不可自拔。不过她小小的爱好又被横空闯入的一句女高音硬生生打断:“熊睿!熊睿你听到没得?”“啊……啊?咋个了么?”她循声望过去,隔壁脑花店的老板娘正以看未去膜的猪脑花的眼神盯着她:“赶紧出来帮忙咯,你个批娃儿又在店里蹲到起!”要了命了,熊睿撇了撇嘴:“哎呦大姨你这是剥削,等我穿个衣服。”“我在店里忙的昏天黑地的,你可好,躲在屋头抽烟!”她一脸意犹未尽的骂了两句,转身对着走进她店门的顾客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招呼起来:“来来来屋里请,想吃什么?”
承诺是不能随便给出去的,就像你不能随便因为人情答应老板娘天天过去帮忙而只拿一点工资一样,熊睿把头发盘在脑后,套上印着logo的小围裙,终于还是走进了充满辛辣气味的店里,外星人们占了店里一半的位子。
她永远不能忘记她第一次和外星人说话时的场景,错愕,羡慕,夹杂着恐惧全都写在了她的脸上,犹如闭关锁国的城墙终于挨了一炮,当年她二十岁,新重庆的大街上出现外星人足以夺走所有人的眼球,不过现在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了,她望着店里大快朵颐的温贝托人与博西人叹气,天知道他们还能再要多少盘吃的。

“您好。”穿着红袍子外星人向她伸出手:“请问林家祠堂怎么走,我迷路了。”“您,您好。”她拘谨的低着头,站在离那人半米远的地方,“您需要坐地铁。”“可是我并没有看见附近有地铁站。”外星人的手有些不自在的收了回去,“那不打扰您了,我再去问问别人。”“我带您过去吧……”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外星人晃了晃他额前的触角笑了起来:“那就麻烦您了。”

那是个温莎人,熊睿在记账本上画画,温莎人的触角看起来真的很好玩儿。“服务员儿!”“来咯,几位吃点啥?”她拿着菜单向客人走过去“招牌脑花儿来五份!”“好嘞。”

她走在外星人后面,一言不发的像个跟踪狂,“我们接下来往哪儿走?”外星人拿着一把檀木扇子,背着手走路的样子有说不出的违和,“前面的路口往右拐。”她赶忙答道。熊睿从来没有这么急切的盼望新重庆能多修几个地铁入站口,现在她恨不得遍地都是那座小建筑。

她从厨房端着餐盘出来就又有人叫她了,“您等一下我马上过来!”她冲着声音的方向大声喊,“想吃点什么?”叫她的是一名温莎男性,那人穿着红色长袍,把扇子和木盒放在了桌子上:“你们店里招牌是什么?”
“招牌是脑花,您能不能吃辣呀?”

六年前熊睿有想过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外星人会不会用筷子,会不会喷火,会不会吃人,他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能不能看见不可见的颜色,走在外星人身后的她也在想这些,她张了张嘴,最终变成了无声的叹气,二十岁的不从容使她还是把疑问咽了回去,“马上就到了。”她指指前面,“那就是。”“谢谢您”外星人友好的说道。
熊睿沉默了一会儿,终于从口袋里掏出了她带着巨大兔耳的手机:“我能和您合张影吗?您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外星人。”

她仔细打量着面前的温莎男性,莫名的熟悉感迅速涌了上来,“我见过您!”她显
然非常高兴,账本也扔在了一边:“您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外星人!”
那人也吃了一惊,随即拿起扇子笑了起来:“这是什么,新的推销方式?”“不是不是,我是真的见过您,您的装束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六年都没有变!”熊睿掏出手机,在记忆相册里拼命翻找,终于在老板娘忍不住扯嗓子吼起来的时候扯出了一张照片——她傻乎乎的比着V字,而旁边的人刚好坐在她面前。
“大姨!客人又不多你帮忙招呼嘛,我又不拿工钱儿!”
“莫莫莫,我算是怕了你咯。”老板娘瞪了她一眼,“一会儿过来洗盘子哦!”
熊睿如愿以偿的坐在了温莎人的对面,“缘分这东西真是奇妙,”她伸出手来:“没想到能再次见到您,认识一下吧,我叫熊睿,隔壁大熊电子配件店的老板。”
“你好,熊姑娘,叫我易之就好。”

这是她搬来新重庆的第六个年头,也是她开始吸烟的第六个年头。她终于想好了blog该怎么发,于是她的主页终于更新了一句话:“活着太难,但现在好一些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