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霭

离别悄无声息。

【奶妈组】汪!

*群内接龙活动终于到我最后一棒啦 欢迎来奶妈群里玩儿,群号是830903398







*明明卿老师画的兔耳我愣是看成狗耳







*ooc 奶妈组无差







一号机位:





这本来应该是一个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工作日同居早晨,天气晴朗,阳光原封不动地钻过窗帘缝隙,晒到摆在窗台的绿萝叶子上。我应该去上班,乔鲁诺应该去管理他的黑帮。于是我拍掉七点钟的闹钟,乔鲁诺仍在被子里睡成金色的毛球。我搓着脸起床,洗漱过后便开始梳我的宝贝发型。于是我拿起维密天使气垫梳——它真的很好用,蓬松不打结——然后它被我头顶上的什么东西卡住了,有点儿疼。然后我抬头看镜子,随后开始大叫。





我头顶上出现了一对黑色的,毛乎乎,温温热热甚至手感还挺好的毛耳朵。





我踩着拖鞋飞速奔向卧室,七点二十分,乔鲁诺呼吸缓慢,一动不动,像个死人。我伸手晃他,乔鲁诺,我想说,你醒醒,你看看我!这是怎么回事!


在这一瞬间我构思好的所有词汇被一场洪水冲散,他们跳崖的跳崖,腾空的腾空,全跑了,散了,一场大逃杀在我的喉咙里激烈地进行着,电闪雷鸣适者生存之后这里只剩下了一个单词。


"汪!"





乔鲁诺终于舍得睁眼,他三百个不情愿地撑着自己坐起来,用一种委屈并仇恨的眼神望着我。我没吭声,我看着他的绿眼睛缓慢地一睁一闭,在三十分钟,也许是三十秒钟过后他终于肯开口说话,他拨开面前松散的金色刘海。



"早上好,仗助,我梦见有人养狗,狗叫把我吵醒了。"



那不是狗那是我,你的男朋友,警官东方仗助先生刚刚经历了底特律:变狗,耳朵还热乎的,如果你想它还能抖两下。我扁嘴。



"嘿,那是什么?"乔鲁诺指着我的头顶:"你的万圣节装饰现在就到了?还有,从刚才到现在,你为什么不说话?"



我倒是想说话!我指着喉咙摇摇头。



乔鲁诺担忧地看着我,老天,我出神地想,他可真好看,不论何时我都要说,他真的很好看。他蹙眉的样子像是位伤感的神子,而早晨的阳光又给他镶了一层圣洁且理智的光圈。神子摩挲着下巴,他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因为他可是我的黄金治愈男孩。看到了吗,他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了,一定得出了答案。



于是我听见乔鲁诺·耶稣之子·热情教父·大预言家·乔巴那用他一贯温和的语气波澜不惊地说:"昨晚太过火所以你失声了。"





整段垮掉。





我在思考现在分手到底能得到多少钱的抚恤金。我悲愤交加地扭头就走。黄金治愈男孩抓住我的胳膊。



"开玩笑的,"他说:"不用你说我都知道,这又是新的替身攻击,对吧?"



我点点头,我热泪盈眶,然后我说:"汪!"



然后他从我身后拿出了一条尾巴——长,黑色,狗毛丰富,随着我的心情摇摇摆摆。于是他笑了。





我从来没见过他笑得这么开心,说真的,我能感受的到,这是最真实的快乐。刚开始他只是微笑,在我汪了两声之后他的嘴角疯狂上扬,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肩膀抖动的频率,用尽最后的控制力抱歉地看了我一眼。我撇嘴摊手,仿佛一个标准的emoji。这时他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我们认识了这么久,他没有一次能笑成这个德行。他踉踉跄跄地爬回我们的床上,到最后甚至笑到没了声音,他抱着肚子在床上打滚儿,我一度怀疑他的肌肉快要拉伤,这也太可怜,热情组织教父腹部罕见的受伤竟是因为他笑得太用力,疯狂钻石并不想管他。



过了一会儿他擦着眼泪坐起来:"老天爷,哈哈哈哈哈哈,我得请假,就算我今天要被福葛臭骂并扣工资也得留下来。"



"顺便也帮你请一个,狗狗警官。"



于是我安静地听他给福葛打电话,听福葛的声音快要透过听筒拆掉我们家,听他拼命向福葛道歉,不知为何有些感动。但这点感动随后就被乔鲁诺的本质冲散到无影无踪,他擦着冷汗挂了电话,围着我转了三四圈,然后煞有介事地往我面前一坐,说:"爪子。"

我把手放到了他手上。





他开始了新一轮的忍俊不禁,我扑上去掐住他的脖子——当然不是真掐。





"我错了我错了,"乔鲁诺举手投降:"对不起对不起,听着,我在想对策。"



"你试试,能不能在纸上写字,这样我们也好交流一些,是吧?"他揉揉我的头顶,我快要发火了。



于是我们拿来了纸和中性笔,乔鲁诺示意我写点什么,于是我写:わん



"你除了拟声词没的可写了吗?"



我不知道,我的所有脑细胞都在叫嚣着要写这个鬼东西,我努力写自己的名字,然而我的手不听我的使唤,一会儿功夫下来纸上已经写了十多个大大小小的わん。



"英文呢?"乔鲁诺不死心地问。



Woof,我写。



"意大利文呢?"



我摇头,我不会说意大利文。再说意大利的狗也是汪汪叫的,并没有比别的地方的狗厉害一些。



"好吧,仗助,看来我们只能找到元凶,并让他解除这个能力了。"



为什么你要用只能?难不成你觉得只要能写字交流我就可以永远这样下去了?啊?乔鲁诺乔巴拿?



我愤怒地把笔拍在桌子上。



乔鲁诺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二号机位:





我们必须回溯到昨晚。一些情侣应该有的夜间活动之后仗助先我一步睡着了,我睡不着,于是我开始思考人生。



我的一生到目前为止已经过的十分幸福,我实现了我的梦想,还泡到了我的亲戚,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但事实就是如此。但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比如说现在,我真诚地希望有一只大型犬陪在我们身边。我和仗助说过很多次养狗的问题,每次都以我们太忙为结尾结束对话,但,可是,谁的中产家庭梦想里没有狗的出现呢?我的下属雷欧·阿帕基先生曾经说过看见狗比看见我愉快得多——我有些微妙的不开心。



说回重点,养狗。



黄金体验镇魂曲不知何时飘在了我的身边,我向他伸出手,他直愣愣地望着我。



我一直怀疑这家伙其实是有自主意识的,因为我一直摸不清他的能力到底是什么。他非常像电影里常见的人工智能,看似没有感情,实际上筹划着世界毁灭。但好在替身不会背叛主人——听说也有特例。想到这儿我打了个呵欠:"也许你能给我一只我能养的狗。"



这时东方仗助把我往他的怀里揽,镇魂曲无影无踪,我翻身令他的胳膊搭在我身上。等我再次睁眼已经是七点二十分了。我的男友焦急地站在我旁边。





我的视线锁定在他头顶的那对耳朵上。镇魂曲真的很会。因此我决定饲养十几分钟大型犬,毕竟不是每个人的男友都能变成狗狗。







一号机位:





乔鲁诺穿着蓝色星星睡衣在客厅玩儿了半个小时。刚开始时他美其名曰:"我想看看这个替身能力到底把你影响到什么程度。"所以我信了,没人能拒绝一个仰视视线,没有。于是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本训犬教程和一桶狗饼干,从"坐下"那一页开始念起,到"在地上打滚儿"那一页结束。



结束的原因是我几乎要给他一个背摔。从前我怎么没发现他有这么皮的?等等,他为什么一点儿都不着急?





也许我早该想到的。





我汪汪地指指我自己,又指指他的脑门,这并不好笑,我想,如果是你故意为之也有点儿太自私,现在,立刻,把我变回去。



"我就知道瞒不过你。"乔鲁诺长长地叹了口气,并打了个响指:"好吧,我向你道歉。"



"我实在想养狗,所以我昨晚跟镇魂曲提了一句。他确实实现了这个想法,不过实现的方式有点奇怪。"



我摸着嗓子练习发声,为了给他点教训我并没有理他。



乔鲁诺窘迫地望着我。



"我一直不明白。"过了一会儿我问:"你的替身能力既然能赋予生命,你干嘛不自己做一只想要的狗呢?"



"这不一样。"



"我的造物终究是我的造物,如果他不合我心意我可以随时把它变回去,但我想拥有的是一个独立的生命,我们组成一个家庭,也许它是一只不乖的狗狗,但和你一起驯养它才是我想要的。"他扯着胸口:"我乔鲁诺乔巴拿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和你,和狗一起过上美国中产家庭的生活。"





"哈,这话有点儿怪怪的。"我挠挠头。







三号机位:





乔鲁诺与东方仗助吃过了早饭,屋子里充满了烤面包与煎蛋的味道。



"我说。"东方仗助削着苹果:"反正今天闲着也是闲着。"



"不如我们去宠物店看看?"










Fin










总集篇请看这里! @天光云影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